黎明

在最热的圈,磕最冷的CP。
ALL系作者,只挖坑,填不上,坑品不好,请谨慎关注。
wland作者UID:U5204

【ALL27】夭寿了!首领不但变小了还失忆了!2

每次更新都有一堆废话:

称呼这里我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让590平时称呼270都是意大利语的Decimo,切换成日语的时候反射性变回十代目。

啊啊啊啊啊590真的是好帅好有魅力的一男人!203最后一集他那小弧度的笑容能帅到我腿软!

(PS:统一回复一下上章评论,本文主要写的是27在未来世界的故事,270回到过去的内容最多只会在完结后的番外稍微提及一点。)

 

 

 

离开这个奇怪的地方以后,狱寺先生开着车把他从郊区载到市里。纲吉隔着单面玻璃惊叹地看着车外,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因为异域的景象了解了入江先生那句“在国外旅游一段时间”是什么意思。

 

外面是繁华的都市,来来往往的都是高大的外国人,他们说着完全听不懂的外语。

 

狱寺先生带他来到一个看上去就很高档的餐厅,这一路上纲吉都有些心惊胆战的,不是说害怕狱寺先生,虽然他看起来确实有点可怕啦。真正的原因是除了妈妈从来没有人对他那么细心过。不但帮他打开车门,还会用手虚护在他的头顶防止他撞上车顶;走在餐厅的地毯上自己不小心被绊了一下,还没摔倒在地就被稳稳地扶住了;到了包厢时还特地帮自己拉开餐椅。被陌生人这样对待,纲吉难免对这个不会嘲笑自己的人产生好感,狱寺先生应该是个好人。尽管他把身无分文的自己带到一个看上去就很烧钱的地方吃饭,但是就算付不起钱要被留下来洗盘子还债纲吉都会好好珍惜这份善意的。

 

穿着制服的服务员递上菜单,纲吉打开以后发现里面全部都是看不懂的语言,而且菜谱上还没有图,想要根据图片点菜都办不到。

 

狱寺先生一看菜单就发现了自己的困扰,体贴地询问道:“如果不介意的话,由我来帮您点菜可以吗?”

 

纲吉连忙点头,对方熟练地跟服务员说着意大利语,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有空仔细观察狱寺先生。

 

坐在旁边的青年看起来二十多岁,自己的身高只到对方胸膛,算起来至少1米9了。狱寺先生有一头银灰色的中分短发,轮廓虽然很深但是比起其他外国人又稍微柔和一些,眼睛是很好看的翡翠绿,笔直整齐的黑西装搭配的是暗红色的内衬,他的右手的中指上带着一枚嵌了红宝石的戒指,上面似乎刻印着一串字母。

 

服务员恭敬地退出包厢,狱寺先生望了过来,刚好撞上纲吉打量的视线。他轻笑道:“这家店是意大利比较出名的米其林餐厅,请不要过于拘束,就当是在意大利旅游就可以了。”

 

说了和入江先生一样的话。

 

纲吉搓了搓自己有些脏兮兮的校裤,点了点头。虽然在这种餐厅吃饭很别扭,但是狱寺先生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适合这种场合的。

 

最先上餐桌的是一份小巧的多层汉堡,狱寺将它递到纲吉面前。

 

纲吉惊喜地问道:“这种餐厅还有汉堡吗?”

 

狱寺点了点头,“开胃菜上来之前先吃个小汉堡垫垫肚子吧。”

 

汉堡只有半个手掌大,一口咬下去,牛肉馅肥瘦均匀口感十足,水油达成完美的比例,香甜的芝士片夹在汉堡中间露出可爱的四个小角,咀嚼时能感受到除了芝士片外,牛肉馅的中间还夹着已经融化的芝士馅心,生菜叶和洋葱等蔬菜中和了油腻,带着胡椒辛辣的酱汁给蔬菜点缀上意式菜肴特有的风味。

 

“好好吃!比麦当劳的汉堡好吃很多!”小小的汉堡三两口就能被解决掉,纲吉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上的酱汁,满足地眯起眼。

 

狱寺冲他笑了笑,没有告诉他这是西西里岛内彭格列家族注资的餐厅之一,每一家都有彭格列首领及其守护者喜欢的料理,就连厨师和服务员都是与里世界息息相关的人。

 

意大利的菜每一盘都是小小一份,前菜更是一口一个就能解决,接连不断上桌的菜肴让纲吉大开眼界。

 

奶香黄油酥皮面包、意式金枪鱼沙拉、火腿片裹章鱼包。

 

伺酒师在狱寺身边为他开了一瓶起泡酒,浅金色的酒液顺着杯沿滑入细长的高脚杯中,正当伺酒师想要也给纲吉倒上一杯时,狱寺冲他摆了摆手。

 

纲吉对于自己不能品酒也没什么意见,在日本,有未成年人不许饮酒的规定,他虽然不是个乖宝宝但是也没有故意违反规则的爱好。

 

正好这个时候开胃菜也上桌了,是一盘红白绿相间的冷菜。

 

纲吉用叉子插住里面红色的番茄,本想直接移到盘子里,却被狱寺的手挡住了。

 

狱寺握着纲吉的手,帮他把三种颜色的食物串到一起才放开。开口介绍道:“这道菜叫做Caprese,要将番茄、马苏里拉芝士、罗勒叶串在一起吃味道才是最好的。”

 

纲吉红着脸,奈奈妈妈很少做日式料理以外的菜,他本来只想挑出自己认识的菜吃掉,没想到反倒丢了脸。握住自己拳头的手掌很大,明明是偏凉的体温,覆到手上时却有种被油溅到的感觉。

 

第一次和别人有那么亲昵接触的纲吉尴尬地动了动手指,匆匆把叉子往嘴里塞。番茄的酸甜,芝士带着奶香的弹性口感,绿色的罗勒叶清甜中带着一丝辛辣,同时又混杂着像薄荷一样的清凉。味道和口感的巧妙结合让人感受到食物不可思议的魅力。纲吉咀嚼的动作让腮帮子一动一动的,像只正在进食的棕毛小兔子。“真的很好吃!”

 

“十代目他一直很喜欢这道菜。”狱寺双手撑住下巴,低声说道:“那个汉堡也是。”

 

纲吉伸手插向食物的动作顿了顿,有些惊讶,“十代目?是狱寺先生的上司吗?”想到最开始见到的狱寺先生,纲吉有些摸不着头脑,那个时候狱寺先生的行为很像是认错人,但是这也不应该。一看就是业界精英的狱寺先生如果有上司,应该也是跟他一样厉害,甚至比他还要厉害的人物才对。自己一个废柴怎么可能会和那种人物相似呢?再说了,十代目这个称呼听起来就很极道风哎。

 

“狱寺先生的上司也会喜欢吃汉堡吗?”纲吉戳了戳餐盘里的芝士片,“我还以为你们比较喜欢牛排红酒之类的东西。”

 

“他从来都不碰酒。”狱寺伸出手指点了点空空的高脚杯,“就算在宴会上,他都是用姜汁汽水代替香槟,葡萄汁代替红酒。”

 

纲吉瞪大了眼睛,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脑海里幻想出一个场景:高大帅气的男人坐在豪华座椅上,他轻抿酒杯,威严的目光扫视着属下,下一秒又变成一个乖乖正坐,用吸管喝葡萄汁的男人。

 

使劲晃了晃脑袋把这乱七八糟的遐想打散,纲吉看着摆到自己面前的前菜。

 

深口餐盘中间是淋了酱汁的意大利面,四周围绕着开了口的蛤蜊、青口贝,甚至还有已经剥了壳的龙虾,细碎的葱花和切成大片的红椒点缀其中。服务员将一双细长的筷子摆在盘子外。

 

纲吉偷偷抬头瞥了一眼,狱寺先生面前的海鲜意面和自己一样,只不过他手边的是叉子。

 

努力把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收回去,内心中的不断泛起酸涩被蜂蜜包裹住,心脏的跳动频率远远超出了平常水平,几乎要达到他费力奔跑时的速度。

 

主菜是油炸盐渍鳕鱼和橄榄油煎牛排。滑嫩的鱼肉经过腌渍后油炸,金黄色的外壳酥香可口,内里的鱼肉吃起来有种Q弹的口感。四片手指宽的牛排煎至五分熟,切面最中间呈现粉红色。

 

餐后的甜点有三道,鲟鱼鱼子酱、覆盆子酥饼、巧克力马卡龙。因为不饮酒,所以纲吉手边还有一杯狱寺先生特地点的沙冰。

 

狱寺先生对甜食好像不感兴趣,这些可爱的小甜点最后都进了自己的肚子。纲吉咬着吸管,暗暗的数了一下,第一杯是浅金色的香槟,第二杯似乎是白葡萄酒,第三杯是红酒。不同的酒甚至还讲究到用不同形状的高脚杯装,虽然说每杯都不过只占了1/3的量。不过开了那么多瓶却都是只喝那么一点,有点为狱寺先生的钱包感到担心呢,不知道他能不能联系到在日本的妈妈,虽然联系上了好像也不能跨国付账的样子。

 

狱寺先生放下手中的红酒,问他,“怎么了?是哪道菜不和胃口吗?”

 

纲吉摇了摇头,“没有!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我很喜欢。”不如说是太适合了让他有点心慌慌的。他看了一眼伺酒师身边那堆酒瓶和空酒杯,咽了咽口水,“狱寺先生开那么多瓶只喝一点,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话刚说完纲吉就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我也太不会说话了,简直是像在怪罪狱寺先生铺张浪费一样。

 

狱寺先生的中指和无名指夹住杯炳,手腕晃动,红宝石色的酒液在杯壁上滚动,绿色的眸子露出笑意,“我点的本来就是小杯的量,只不过他们帮我新开一瓶而已,现在才第三杯。”

 

才?纲吉摸了摸自己已经圆滚滚的肚子,甜品都已经吃光了,狱寺先生莫非还要继续在餐厅里喝酒不成?

 

对方的喉结一动一动地,红色的酒液一点点消失在对方的嘴里。纲吉从未见过有人能把喝酒这个动作做得那么……充满男性魅力。相比之下,自己双手捧着沙冰的动作就幼稚多了。

 

下一杯酒是用小口大肚的矮脚杯装的。伺酒师在递上这杯酒以后就退了出去。

 

“De……纲吉君,入江正一之前有和你说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吗?”狱寺差点习惯性地叫出了自己这些年一直在叫的称呼。

 

“没有,入江先生只是跟我说,让我当做在意大利旅游一趟就行了。”纲吉回答。

 

“是吗……那么请听好了。纲吉君,这里是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今年是2015年12月1日。”

 

2015……年?那不就是,12年后吗?!纲吉被沙冰呛了一口,他站起身激动地朝狱寺喊道:“骗人的吧!狱寺先生!今天明明应该是2003年4月啊!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您说话的。”

 

“请冷静一下。”狱寺把纲吉按回座位上,继续说道:“我是狱寺隼人,是未来的你的左右手,我所说的十代目,就是未来的你。十代目你在研究室慰问研究人员时不慎被故障的时间机器砸中,正常来说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是15岁或者35岁的你。但是如你所见,你今年才13岁。入江正一他们已经在寻找解决办法了,我向你保证,我们一定会尽快把你送回原来的时代。”

 

纲吉瞪目结舌。

 

“在你回去之前,由我们来暂时照顾你。请不要担心你的母亲,时间机器的运作模式是替换不同时间的同一个人,未来的你去到那边一定会妥善处理好一切事项的,你只需要安心在这边等待回去的时机就可以了。”

 

“那我……我不能回日本吗?”纲吉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自己的家人,哪怕真的是12年后的妈妈也没关系,这个陌生的时空和不可思议如小说一般的情节实在是太让人恐慌了。

 

“十代目还是呆在这边比较安全,等一下我会带你回家。”狱寺重新拿起酒杯。

 

“家?”未来的我,在意大利有家吗?

 

“是的,彭格列城堡,就是你在意大利的家。”狱寺喝掉杯中的白兰地,发出一声轻叹。“也是我们的家。”

 

“我们?”纲吉茫然地被狱寺牵起手,对方在自己右手的中指上印下一个轻吻。

 

“是的,我们都是你的家人。请跟我来吧。”

 

或许是狱寺先生的微笑太过温柔,也或许是自己被突然告知的消息吓懵了反应不过来。总而言之,纲吉红着脸紧张地跟着狱寺先生准备前往所谓的城堡。

 

话又说回来,吻手礼不是对女孩子做的吗?难道十年后的我变性了?

 

不对不对应该不至于,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过想要成为女孩子的想法,而且吻手礼是亲吻手背又不是中指。

 

等等,未来的我很喜欢那种奇怪的称呼吗?十代目什么的,一般公司的老板不都是应该叫社长或者经理?废柴得像我这样的人,竟然还能成为领导者吗?感觉这个未来好假!

 

我大概是在做梦吧……但是为什么会梦到一个那么帅气英俊的先生,我喜欢的又不是男孩子!啊啊啊啊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妈妈!快点把我从梦中叫醒吧!QAQ

 

 

——TBC——

 

评论(24)
热度(8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