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在最热的圈,磕最冷的CP。
ALL系作者,只挖坑,填不上,坑品不好,请谨慎关注。
wland作者UID:U5204

【ALL27】江户传奇 4

 
27花魁梗,时间背景线为江户时代。
CP:8027,5927,1827,6927,R27,3227
本文剧情跳跃性极强,作者会竭力缩短感情线的碰撞描写。
  
一个沉迷舟游的刀客特在过了4-10以后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是个作者(X)自从下了舟游以后就再也没更过新,游戏害我!(疯狂找理由)先来个1827的更新吧,下章上肉。 

  
  纲吉是收到山本属下递送过来的信以后才知道他回黑耀了,信里是对失约下次和纲吉会面的道歉,也就是看到了这封信时,纲吉才知道原来山本是刚刚上任的黑耀大名。因为黑耀领地出了问题所以山本赶回去解决麻烦去了。
  
  看信的时候纲吉心中有些不安,和对方重逢以后他越发确定这封信蕴含着不对劲的意义,要知道山本因为失约已久而对和他的约定十分看重,就算遇到了不得不离开并盛的情况,应当也是亲自提前过来一趟才对,派了属下来送信是否代表他有什么原因不方便出面呢?
  
  放下手中的信纸,纲吉不动声色地套着信使的话。在他温柔的笑容和步步紧逼的话语中,信使无奈地承认山本大人的确是没有办法前来。缘由在于他擅自进入并盛领地,并在被并盛的大名发现以后两人打了一架,双双轻伤。由于不想负伤前来,而云雀大名的属下又在一旁监视想要把他驱赶出并盛,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黑耀领地接连出现了几个大的意外,于是他只好派了属下给纲吉送信和礼物,自己则带着其他人离开了并盛前往邻城黑耀。
  
  山本的信里写着解决完黑耀的事情以后,他会带着拜帖堂堂正正前来并盛与纲吉再会,希望纲吉能不要介意这次他的失约。
  
  纲吉听后很担心山本的伤势,但是只是普通花魁的他完全帮不上一丁点山本的忙,只好无奈地送别了信使。在信使离开后没多久他,游女屋突然传来惊慌失措地嘈杂声,纲吉脸色一变,立刻拿着山本送的短刀踏出房门。
  
  
  那是并盛城的巡逻队在和花街的打手们在对峙,看上去就是花街方落入下风,毕竟在并盛打拼的人没有几个敢触怒城主大名,因此忘八带着遣手为难地站在游女屋门口,似乎是在赔罪又似乎在抗议。
  
  笹川了平作为游女屋的打手队长本该站在队伍最前面,却因为他的冲动历史而被忘八叫人架在后方捂着嘴。黑头发穿着巡逻队队服的草壁哲矢强硬地带着人手冲了进来直往楼梯奔去,楼上的游女们原本还在探头探脑,这下被惊地尖叫起来,甚至有人开始慌乱地在楼道上奔跑。
  
  并盛城不大不小,花街里的大型游女屋也就几个而已,纲吉所在的这家就是其中之一,游女屋的布局是一楼的分割成两个部分,面朝大街的格子栏,最低等的游女们坐在里面被客人随意挑选带走过夜,过夜的地点就位于入口后面的夜宿房间,现在巡逻队突破了入口,楼上居住有单独居室的高级游女以及服侍她们的人都开始惊慌起来。
  
  纲吉踩着木屐,快步跑到楼梯口,有他坐镇,其他的游女们开始安静下来。躲在门后窃窃私语,胆大些的女孩们则站在纲吉背后。
  
  草壁哲矢带着人手准备上二楼的时候,被纲吉出刀拦了下来。游女们因为他亮出武器的动作而惊呼起来,既安心又不满地看着外来的男人们。
  
  纲吉冷着脸质问道:“这里是游女屋,你们这种样子难道是想要违反大名所定的风纪条例强抢游女吗?没有钱没资格与她们相见便想借着自己的身份动手?大名若是知道你们的行为可不会轻易地饶恕你们!”
  
  忘八拍着大腿连忙追了上来,他想要拦住草壁却又不敢真的使唤打手们出手,只能好声好气地相劝:“草壁大人!您可不能这样啊!这也太不符合规矩了!”说完他冲着纲吉使了个眼色,厉声让他滚回自己的房间。纲吉皱眉,没有挪动,他的身后还有他的姐妹们,如果让这群饿狼一般的家伙进入这里,鬼知道会有多少游女因此受伤甚至丢掉性命。
  
  草壁瞥了他一眼,摸了摸腰间打刀的刀鞘,强硬地对着忘八说道:“在并盛,大名就是规矩。如果你们还想在并盛做生意就乖乖遵循我们的命令。”
  
  忘八冷汗瞬间就流了下来,结结巴巴地表示愿意听从但是还请大人们别吓着花街们的游女。此时的纲吉却不乐意了,他以前也见过此人出现在花楼里解决生理需求,在并盛城里似乎职位不低,但是再大又能大过大名亲自定下的规矩不成。
  
  “若是您说大名就是规矩,敢问您奉的可是大名亲自下的命令?如果不是,恕我难以接受你们就这样随意闯入游女屋。”
  
  草壁惊讶地看了这个敢于和他们对抗的人一眼,对方画着淡妆但是还是能看出眉宇间的英气。身材高挑,喉结不甚清晰,细看之下的确能看得出来这是个穿着女士和服的男人。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个人就是他们的目标了。草壁放缓了语气,解释道:“我们的确是奉大名的命令,大名要求游女屋尽快驱散其他客人和碍事的游女们,晚上的时候大名会亲自前来会见纲吉太夫。”
  
  纲吉楞了一下,身边的忘八还在冲他使眼色,他一时半会儿无法理解那代表了什么,便拒绝说:“想要见太夫那得遵守规矩,至少要现在杨屋示意一番才行。”不管怎么样,先把这些家伙赶出去,一堆男人堵在这里都要把大家吓坏了。笹川了平此时挣脱了其他的打手也在楼下叫嚷着想要把巡逻队的人都赶出游女屋,纲吉在忘八冲了平发飙之前安抚地朝着楼下笑了笑,了平不乐意的低声骂了几句才安静下来。
  
  草壁没有在意纲吉和了平之间的互动,只是冷静朝巡逻队打了个手势示意队员噤声。
  
  “大名讨厌群聚,所以不会去杨屋,纲吉太夫你直接在游女屋接待大名即可。至于去杨屋炫耀钱财权势,在下认为身为并盛的大名就是与你会见的入场券了不是吗?”
  
  纲吉被草壁的这番话噎住了。的确,在并盛这个地方,大名就是最高的统治者和财富的代表,虽然大名从未来花街见过任何游女,但是曾经可是有不少花街的老板们盼着这位财神爷能大驾光临的。
  
  最后忘八还是吩咐打手们将人都“劝走”,而游女们除了纲吉都被要求回到房里不准出门,一堆人开始忙忙碌碌地整理出一间大房间准备迎接大名。
  
  
  夜晚,相对其他热闹的游女屋来说,纲吉他们家要安静得多。
  
  一楼的接待室外面,巡逻队们互相隔着一段距离站在外面,和以笹川了平为首的打手们大眼瞪小眼,紧闭的和室内是纲吉太夫在招待云雀大名。
  
  云雀恭弥,是并盛城的大名,也是这座城里奉行“草原法则”的最高统治者,更是一个相当英俊的男人。纲吉坐在主位上,微微蹙眉,就是这个人打伤了山本。信使说的是两人在战斗中都负了轻伤,不过鉴于山本都不敢过来会面,大概伤势挺明显的,而明明应当伤势相近的云雀却坐在下座品酒,完全看不出有受伤的迹象。
  
  云雀察觉到他的视线,抬眼看了纲吉一眼,顿时眼中满是兴味。他过来的时候已经听草壁说了这个花魁敢于拔刀直面巡逻队的事,现在看来,能让山本武那个男人看上的家伙果然不是个普通的花魁啊。竟然敢对我不满,胆子挺大的,似乎不是个普普通通被圈养起来的草食动物呢。
  
  因为云雀大名一向不喜人们成群结队地出现在他面前,所以舞蹈和声乐演奏都被草壁划掉了,宽大的房间里只有两个人沉默地吃着餐食。纲吉吃得半饱以后便放下了筷子品着清酒,打算等着云雀用餐完毕后再离开。虽然不喜,但是以纲吉的性格还做不出不等客人用完餐就赶他走人的事。相比其他会给客人甩脸色还对他们摆出鄙夷不屑姿态的太夫,纲吉已经算是很温柔的人了,这也是他处处受到忘八压制的原因之一。
  
  纲吉不打算让这位客人成为自己的“丈夫”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之前受到大名示意巡逻队的行为,另一点则是云雀大名在战斗中让山本受伤又将他赶出并盛的做法。云雀恭弥不是第一个被纲吉拒绝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用完餐以后,云雀站起身,对着纲吉说道:“带路吧。”
 
  纲吉怔了一下,没理解他的想法,大门明明就是进来的入口,为什么还要提带路呢?
  
  “大人说的是何意?”总不至于要让自己带他出门吧?
 
  云雀走了几步来到他面前俯视他,理所当然地说道:“带我去你房间。”
 
  纲吉也站起身,冷淡地抬起右手向门口示意:“出去左转就是您进来时走的大门,从那里可以离开游女屋。”
 
  云雀看了他一眼,蓝灰色的眸子里带着讶异。他饶有兴致地看着纲吉,“嗯?莫非你以为我来找你只是为了和你吃饭吗?”
 
  纲吉面色不改,回应他:“想要成为我的"丈夫"可是要会面三次的,云雀大人那么心急的话去找格子或者新造吧。”
 
  “我知道了。”云雀低笑一声,如果说原本只是对纲吉稍微感兴趣的话,现在的他则是真的想要好好“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太夫了。说完,他便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了这间特地收拾出来的招待室。
 
  纲吉看着门被云雀拉开,门口的草壁恭恭敬敬地朝他行礼,接着门又被云雀反手拉上了,宽大的房间只剩下纲吉一人。理了理和服的下摆,纲吉打算吩咐人过来收拾一下再离开。
  
  突然,门被拉开了,纲吉愣愣地看着云雀把门合上,又坐回原来的位置。
 
  “大人您这是……”纲吉不解,但是又只好跟着他的动作坐了下来。
 
  “你不是说要会面三次吗,这是第二次。”云雀坐得端正,话语里却满是漏洞:“等会儿我再出去又回来就是第三次了。”
 
  这个人……也太赖皮了吧!纲吉简直要被这个人理直气壮说出的歪理给惊呆了。
 
  “这不符合规矩!”他有些恼怒地说着。
 
  云雀继续说道:“我就是并盛的规矩。”
 
  这个人!这个人简直是不讲理!忘八怎么就没把他赶出去呢!纲吉一口气灌了一杯酒,差点因此被呛到。
 
  “大人,您不能这样做。”

  云雀看着他,似笑非笑,“理由?”

  “按花街里的规矩来说,第三次见面时我应当给我的"丈夫"准备刻着名字的筷子,然后一起用过餐后才会带他回房。”纲吉从刚刚他的行为就看出来了,如果用自己不喜欢他为由拒绝是不可能成功的,只能从其他地方下手。“您可以说自己是并盛的规矩,但是不能说自己是花街的规矩。”至于第三次见面没有特别的筷子就说明了客人被太夫拒绝了这个暗示,就没必要跟他再强调了。

  云雀想了想,决定暂退一小步,就跟小动物们求偶交配前需要好好整理毛发一样,这个花魁大概也需要好好打理一下自己才肯继续下一阶段,如果强行跨越这位太夫设置的障碍肯定会让他心存芥蒂,搞不好等下次山本武过来他就会直接跟着对方走人了。这可不行,既然是属于并盛的人,就不应该有想要擅自逃离这个领地的打算。

  “好吧。”他用一种在纲吉听起来意味不明的语气说道:“那我明天晚上再过来,记得准备好。”

  “……是,大人。”给这种人准备筷子?才!不!要!纲吉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指引云雀离开的方向,实际上在心里把云雀骂成了单身鸟。
  
 
——TBC——
关于游女屋里面的布局,我是随便瞎写的,资料真的太难找了(瘫.jpg)
  

 

评论(33)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