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在最热的圈,磕最冷的CP。
ALL系作者,只挖坑,填不上,坑品不好,请谨慎关注。
wland作者UID:U5204

【ALL27】夭寿了!首领不但变小了还失忆了!10

这是一个270被在彭格列研究室被故障的时间装置牵连后发生的故事。时空错乱导致命运尚未发生转折的27在陌生的未来呆了一段时间。在这个陌生的时间他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也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

 

大纲只有短短几句话,想到哪写到哪。

笔力不足,OOC不可避免,请做好心理准备再来看。

题文其实关系不大,非要说有关系的话,大概就是除了27以外的所有人在这段时间内都会在心里呐喊这句话吧。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个世界就是由惊吓构成的。自从来到未来世界以后,纲吉就明白了这一点,但是当一个巨大的机器人从城堡外面飞进来直接降落到他面前这件事还是能让人吓一大跳。

  

  本来嘛,他住的这间卧室外有一个超大的露台,纲吉这几天有些不安的时候就会趴在露台上发呆思考人生,没想到今天斯帕纳突然就驾驶着莫斯卡来了,甚至还熟练地降落到露台上。

  

  “哟,年轻的彭格列,好久不见。”

  

  “你你你——你好!机器人先生!”纲吉傻傻地仰着头看了一下这个高大的黑灰色机器人,结结巴巴地打了个招呼。这个机器人的声音和他想象的不带一样,他一开始以为会是冰冷无感情的机器音,结果还挺好听的,说着日语的时候有着外国人在咬文嚼字的感觉。

  

  “我是斯帕纳,不是机器人,是技师。”机器人从身上打开一个口子,里面是一个形状奇怪的头盔和手提箱。“我来给你送游戏头盔。”

  

  纲吉在他的示意下伸手把机器人身体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斯帕纳……先生?这个游戏头盔是?”


  “啊,这个啊,是之前的你说的用全息游戏锻炼下属和晋升测试很有趣,我就和正一做了这个,不过由于我们俩审美可能有点区别,合作做出来的游戏就有点切割式地不和谐,争执了几次以后还是找不到改进的方向,所以想让你先试玩,然后根据你的提议来进行后续的修改。你觉得我们谁做的内容好就留下那一部分,不好的就重做。嗯……正一他现在整忙着在技术部里和强尼二调整时间机器呢,我这边需要调试的部分已经完成了,所以就先过来帮你组装全息游戏的设备啦。”巨大机器人的铁手指了指纲吉拿出来的东西,继续说道:“这个头盔是戴在头上的,手提箱里的是感应器和连接线,要和头盔链接才能让全息设备运行起来。”

  

  纲吉一脸复杂,机器人先生说的正一,应该就是他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看到的红发青年入江正一了。不过他真的没想到正一先生的交友那么广泛,连机器人都是朋友。如果是正一先生忘了跟他说明情况的话,那……

  

  “斯帕纳先生,入江先生可能忘记跟你说了,我是从过去来到现在的,这个东西要等到这个时代的我回来了才能帮你测试的。”纲吉抱着头盔耐心地再一次解释着,那个特别重的手提箱因为提不动被他放到了机器人脚边。

  

  “我知道啊,不过没关系啦。话说你现在的样子真的让我很怀念啊,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比现在这个样子还要再大一点,但是也是小小的。”斯帕纳第一次“见到”纲吉是在得到了未来的记忆的那个时候,真正面对面的首次相见则是在彩虹之子的代理战上。当时的沢田纲吉也就仅仅只比现在纯洁如白纸的小少年大了不到2岁而已。

  

  “一惊一乍的,最小号的衣服穿在你身上都会拖地,而且还很适合被手铐铐住。”钢铁手臂比划着,发出铁器交响的“嘎吱”声。纲吉看了一眼机器人的体型,和他身上穿的“衣服”,暗暗咂舌。不过话说很适合被手铐铐住……难道我进过监狱吗?被警察叔叔用手铐抓起来然后被这个机器人看到了?

  

  “不是哦,是被我抓住以后,我用手铐把你关起来的。”机器人回答他。纲吉尴尬地捂住了嘴,他又不知不觉地把心中的吐槽说出来了。

  

  “咿!这样……这样啊。”纲吉完全不知道要怎么接话,只好干巴巴地笑了一下,气氛似乎都变得古怪起来。

  

  机器人结束了闲谈,提起设备箱往房间里走了一步,示意纲吉跟上。

  

  它走到地毯上把手中的箱子放下,问道:“你打算坐着玩还躺着玩?”

  

  纲吉连忙回答:“我都可以!斯帕纳先生觉得那种方便就哪种吧!”


  说完,他开始好奇地观察打开的设备箱,里面都是些他完全看不懂但是让人觉得很高科技的东西,说实在话,不能怪他反应一惊一乍,毕竟这个时代连全息游戏都做出来了,十年前他生活的时代却还在使用座机,这个科技树点得太快实在是让人觉得难以想象。

  

  “嗯……那就床上吧,坐椅子上我怕你第一次玩太激动会摔,这边的椅子可没有束缚带。”机器人站直了身体,声音却变得有些含糊,“稍等一下,我拿个东西就马上出来。”

  

  欸?出来?纲吉困惑地眨着眼睛,下一刻就被大变活人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房间内地毯很软,倒没让他摔疼。

  

  “哇啊啊!!!”他吓得差点把头盔扔了出去,伸出手颤抖着指着从机器人里爬出来的金发男人,整个人都语无伦次起来,“你……”

  

  “嗯?怎么了?”斯帕纳递给他几个包装好的扳手形状的棒棒糖。“给,见面礼。”

  

  纲吉接过,还礼貌地道了个谢:“噢!谢谢!这是棒棒糖吗?形状……有点奇怪啊。”

  

  斯帕纳拿出自己含着的棒棒糖给他看了一眼,说:“当然了,这可是我自己做的,颜色不同口味也不同。”白色的塑料棍上是橙色的糖块,长时间的被含在嘴里已经让它从扳手形状变成了缺口的圆形。

  

  纲吉恍惚地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你……不是机器人啊?”一个从机器人里钻出来的人类,未来世界已经有机器人作为交通工具飞来飞去了吗?我是不是跑错到钢铁侠片场了?

  

  “当然不是啊,我是彭格列的技师哦。技——师——”斯帕纳坐在地上打开手提箱飞快地组装着设备,回答问题的同时还重音强调了自己的职业。

  

  纲吉本想坐回到床上,但是又觉得这样看上去很不礼貌,只好和他一起盘腿坐在床边的地上。

  


  房间里只剩细碎的动作声,斯帕纳瞥了一眼,棕发的男孩安静地坐在旁边,明明已经有些无聊到开始走神了,却很耐心地等待着。乍一看上去还真有那么一丝十世的影子,这倒是和“初遇”的急躁不安不像了。


  不管看了多少次都觉得平行世界很神奇,每个世界的彭格列都是这样,你以为他们是一模一样的时候,他们总会表现出些许微妙的差异,但是当你觉得他们是不一样的时候,又会发现其实他们的本质都是那么相似。

  


  “完成了。”斯帕纳把头盔递给纲吉示意他带上躺好,自己则从工作服里摸出一个匣子大小的投影仪放在地上继续链接设备。“你先进游戏,我这边会在外面说话提示你的,里面也有游戏说明,你可以仔细看看。”



  这是一个现代背景下的角色扮演游戏,玩家可以自由选择七个基础人设背景,分别是:黑手党、雇佣兵、警察、政府官员、商人、学生、街头孤儿,不同的人设对武力、人脉、金钱、智商有不同的加成。特殊能力和特殊武器通过加入组织进行训练或是完成特殊剧情后获得。游戏支线剧情很多,但无具体主线剧情,只有有二选一的主线目标:打造全球最强的黑手党,或灭绝全世界的黑手党。首次获得特殊能力/武器后开始选择主线目标,之后每个角色有随时更改的机会,仅一次。

  内测阶段仅开通日本和意大利两个初始地图。每个角色在完成新手剧情后会获得3个生命值,通过完成特殊任务或使用特殊道具可增加生命值,生命值上限为7,死亡一次消耗1点生命值同时回档至死亡前1游戏日。


  

  用本名登陆游戏的纲吉在点下“学生”的选项时精准吐槽道:“为什么一个黑手党做的游戏里面的最终目标竟然可以选择灭绝黑手党啊?你们做游戏的时候难道不会觉得别扭吗?”


  斯帕纳含着糖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反而是外接键盘的声音比较明显,“这个嘛……其实本来我们打算做的是拯救世界和毁灭世界的选项的,但是后来讨论了一下,到时候会有不少中高层也会用这个游戏进行训练,为了不引起同盟家族的分裂和家族内部的骚乱,后来就换成了这个。”


  虽然游戏设定里出现拯救世界和毁灭世界反而是正常化的,但是在如此真实感受的全息状态下,纲吉还是保守地表达了自己对新选项的赞同。他一点都不想在如此真实的全息游戏里拯救世界或者毁灭世界,相比之下,选打造最强黑手党还比较让人容易接受呢。


  新手剧情很简单,熟悉角色的学生身份,熟悉新手区各个场景,熟悉任务流程和系统面板。


  因为是刚刚接触的缘故,等纲吉磕磕绊绊通关意大利的西西里新手区后,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了,入江正一接入这边的通讯时,他刚好在碰到的第一个特殊支线剧情中挣扎。


  “抱歉抱歉,刚刚忙昏了头忘记看时间了,纲吉君现在游戏打到哪个部分了?”正一打开了投影仪,画面内显示出一个中学生卷入街头混战的场景,少年本来在斯帕纳平淡声音的提示下左跑又跑即将成功逃离战斗场景,却被自己突然说话的声音吓了一跳不慎踩在了场景中的篮球上,一个后仰重新摔着滚入战场,接着在30秒内就失去了第一个生命值。


  “……纲吉君?”


  “……彭格列?”


  此时操控角色的人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哎?我这是……死了吗?”


  接着两人又看到重生后的少年在放弃街头寻人的特殊支线后,以惊人的幸运值在第二个跑腿任务中接到了新的特殊支线——碰上富豪之子被绑架现场,可惜拯救小孩任务失败,5分钟后手无寸铁的纲吉再次和NPC一起被撕票。


  “……彭格列,你只剩一个生命值咯。我检查了一下,数据没有问题,只是你都非常碰巧地遇上了武斗剧情。”斯帕纳把棒棒糖咬得嘎嘣嘎嘣响,和好友说起话来:“我说正一,我们还是给他开个外挂吧。”


  “……那两个剧情也可以通过智取完成拿到属性奖励的。”正一捂脸叹息,“果然没有外挂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接触过的彭格列玩起来有点困难啊。”


  “……对不起,我不是很擅长玩非音游类游戏,但是就算是黑手党做的游戏也不应该有那么多战斗吧?╥口╥”纲吉觉得他要下场换人了,这和他想象的游戏完全不一样!


  两个技师轮番安慰后,纲吉才重拾信心。游戏外,斯帕纳开始快速敲击键盘制作外挂,本以为需要等上一段时间,令纲吉没想到是正一竟然让他现在就可以马上去乐器店做任务取外挂了,这操作让斯帕纳敲击的动作都停顿了一下。


   话说回来这个游戏真的没问题吗?为什么会有游戏设计师提前在游戏里安排好外挂啊,这难道不会影响到游戏平衡吗?纲吉跟着耳边的指示前往目标地点,努力提醒自己要把吐槽憋在心里。


  乐器店里可以领取到一系列非常枯燥无聊地搬运打扫整理一条龙任务链,完成后没有任何属性值奖励也没有金钱和势力声望奖励,只得到了抠门老板随手赠送的一把老款吉他。


  系统的物品描述上写着:一个穷困潦倒的音乐人抵押在乐器店的吉他,曾经保养得很好,不过现在吉他上的这层积灰和老板“大方”的表现证明,它再也等不到主人将它赎回去了。


  “现在直接带着吉他去酒吧吧,那里有任务。”正一语调有些不自然,连纲吉都听出来了,斯帕纳自然也不例外。


  “正一,你这种做法可是犯规的哦。”斯帕纳继续敲着外挂代码,不满地说道:“竟然提前在游戏里藏了外挂。”


  “这其实不算特地藏的外挂啦,只是我之前……呃,留下来的一个小彩蛋而已。”正一抓着头发深表无奈,他其实也是非常不愿意说出这件事的,毕竟这是一个只有顶着沢田纲吉游戏名的玩家才能触发的任务,任务奖励虽然可以被称为外挂,但是对于彭格列十世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只能算是一个隐晦的暗示。


  斯帕纳闻言便不再出声,纲吉摸不清情况也不敢插嘴,老老实实地在地图上的巷子里钻来钻去找酒吧。


  他到的目的地是一家深巷子里的小酒吧,冷清、昏暗,还没几个客人,店员们展开的笑脸背后深藏的是危险和黑暗。很快,纲吉就触发了任务——解救被多人围堵无法逃脱的可怜歌手。


  带着几分抑郁气息的歌手被几个人从台上扯下堵在角落里催债,酒吧内的NPC们冷眼旁观没有任何行动,只嗤笑地谈论那名落魄歌手的八卦轶事。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声中,纲吉渐渐拼凑出了剧情给的提示:那位被围堵的歌手,是个一心想要成为音乐家却被认为精神有问题而被不断排挤的穷酸乡下人。


  “入……入江先生!这还是个战斗任务啊!”纲吉僵硬地站在原地,欲哭无泪地想着自己羸弱的小身板和可怜的5点武力属性值。


  青年回应的声音带着几分安抚:“你想想办法把那些家伙的注意力稍微引开一下,那家伙就能熟练地逃跑了。”


  于是纲吉试着用喊声制止,无果,他又不敢真的走上前,于是便把吧台上的杯碟扫落在地上。“噼里啪啦”地碎裂声果然吸引住了酒吧内所有人的目光,歌手趁机撞开一个人往外跑。同时,酒吧的老板和员工也因为纲吉的动作怒而冲上来,吓得他同样转身就跑


  两人一前一后跑出了酒吧,身后追着不断叫骂的壮汉们。歌手跑得不快,但是对路很熟,纲吉跟着他绕来绕去,没几分钟就把身后的两拨人都甩开了。


  发现甩开了催债的家伙们,红发黑眸的歌手停在了巷子口,他操着一口不够地道的意大利语哀叹:“啊……差点就能在今天下班的时候领到这周的薪水了,这下闹了这一出,没法回去了。”


  纲吉喘着气瞥了一眼身边的翻译对话框,将背上的吉他放下当做手杖拄着。刚刚他虽然只跑了短短几分钟,但也是累坏了,疯闹了这么一出,酒吧里触发的任务完成后竟然只得到了眼前NPC的1点好感度,现在他的耳边也没有传来入江先生或者斯帕纳先生的提示,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或许还是得从这个NPC身上入手,他心想。


  很快,歌手就站稳身体准备离开巷子。


  纲吉连忙将他叫住:“请等一下!”


  NPC疑惑地扭头,仔细打量了一下,确定地说道:“我没欠你钱。”


  “是的……那个,我……”纲吉紧张得抓起吉他抱在怀里,结结巴巴地试图想要从歌手身上领取新的任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虽然穷酸但是还是很有原则的歌手摆了摆手,继续叹着气:“我还不至于到要向小孩子借钱。”忽然,他皱起眉头,目光放在了纲吉的手上。


  黑色的吉他袋用黄色的彩笔写着一个“S”,纲吉的手正好搭在“S”旁边。


  歌手看了一下袋子,便急切地走过来追问:“这个吉他,你是从哪里得到的?”


  纲吉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乐器店的名字,以及他为老板做事后没拿到钱只拿到一把旧吉他的情况。


  对方一脸复杂,整个人都沮丧了不少。接着他给纲吉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天才少年为了实现成为音乐家的梦想而撕掉了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并焚烧了所有的学习书籍的故事。


  那个少年离开小镇后来到大都市学习音乐。几年后,他从音乐学校毕业了。可惜,残酷的现实打碎了他的梦想。没有人认可他的演奏,没有人爱上他的音乐,几年下来他只能勉强通过街头卖艺和酒吧演奏维持生活。


  一年前,执拗着不肯回乡下的青年生了一场病,为了治病他借了不少钱,还把自己的吉他抵押给了乐器店。本想着病好后努力工作攒钱早日把乐器赎回来,却没想到失去了乐器的他只能勉强做个酒吧驻唱,因为水平不佳导致薪水比以前少了不少,生活过得越发艰难起来,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还上债务的青年开始断断续续地在各种场合被催债人纠缠,几次事故下来,他不但没在工作中攒到钱,反而因为催债人到酒吧闹事而不得不把身上的积蓄都赔给了老板,为此他不得不想尽法子躲避那些过来催债的人,到现在,也就只有冷清到不行的偏僻酒吧还愿意雇佣他了。


  “简直就是恶性循环,如果我还有吉他在手,我也不至于这样,再这样下去,我就真的得欠着一屁股债回镇上了。”男人越说越难受,他不仅为自己那悲惨的人生感到难过,也在为自己似乎毫无音乐天分的事实而悲伤。


  “这样啊,那这把吉他你就拿回去吧。”纲吉把吉他递给他,柔软的带着婴儿肥的小脸上露出了如晴空一般的微笑,他鼓励道:“有了吉他的你一定能赚到钱的,不要放弃,继续加油!”

  

  “你……”歌手很惊讶,他虽然也有故意卖惨的成分,但是也仅限于想要让眼前的男孩好好保留这把吉他,让他有朝一日能够赎回。“真的要给我吗?我现在没有钱,也没什么物品能抵押给你了。”


  纲吉当然不会收钱或者其他东西了,尽管这是游戏,但是他依旧会按照现实相遇时会有的想法来做。“当然啊,你比我更需要它,我不会演奏吉他,它在你手中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演奏出优美的音乐。”


  “太感谢了,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或许真的是太想念自己的“搭档”了,歌手没有故作姿态地多加推辞,直接接过吉他,感动地眼含热泪。“我的名字是斯坦姆·奎克(Stoma·Chache),请容许我为你献上一曲!”


  斯坦姆兴奋地不顾地面肮脏直接盘腿坐下,他从乐器袋中拿出吉他,像是真正的音乐人一样跟纲吉讲述他创造这首摇滚歌的灵感。曾在情绪不稳定被诊断出精神幻觉的他遇到了一位棕发美人儿,可惜最终他们也没有真正在一起过,在一个美丽的夜晚,他发出了暗示,却没有得到回应。悲伤之下他创建了这首歌,在这首歌里,他把两个人的情况颠倒了,哪怕是假的,他也想从中获得一丝慰藉。


  青年左手握住柄部,右手那纤长的手指拂过琴弦,指腹轻轻拨弄,平淡优美的曲调从他的指下传来。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我曾拥有过 一个女孩

She showed me her room

又或者说 她曾拥有我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不是很棒吗 挪威风格的家具

She asked me to stay

她要我留宿

And she told me to sit anywhere

她说请随便坐

So, I looked around

所以我环顾四周

And I noticed there wasn't a chair

注意到这屋里没有椅子

I sat on a rug

我坐在地毯上

Biding my time, drinking her wine

消磨我的时间 畅饮她的红酒

We talked until two

我们聊天 直到午夜两点

And then she said, it's time for bed

然后她说 该睡觉了

She told me she worked in the morning

她说她明早还要上班

And started to laugh

然后大笑

I told her I didn't

我告诉她我早上没什么事做

And crawled off to sleep in the bath

然后趴在浴缸里睡眠度夜

And, when I awoke

当我醒来时

I was alone, this bird had flown

孤身一人 鸟儿已离去

So, I lit a fire

所以我点了支烟


  有些暧昧却又有些凄美,歌里内含了纲吉这个年纪的少年还听不懂的性暗示,不过联想到这个音乐背后的真实故事,他只觉得斯坦姆先生更加可怜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正一先生出于什么样的心情把外挂剧情做成这样。


  “噗——”这回是斯帕纳忍不住笑了。“正一,你……”


  “啊啊啊住嘴啦斯帕纳!”正一接收到好友的嘲笑后,声音立刻变得抓狂起来,“本来这个就不是让你知道的!记得给我把它烂在肚子里,不准和任何人说!”那可是他特地留给纲吉·彭格列的彩蛋啊,本来就应该只有他们俩才会知道这个才对。要不是斯帕纳是他多年的好友而且嘴很严,正一宁愿小纲吉玩不了这个游戏也要把这个彩蛋瞒下来。他可不想把这件事暴露给家族里的其他高层知道,绝对会引发气象灾害的!


  纲吉没怎么关注他们的话,他在认真听着游戏里的演奏,曲毕,他还捧场地鼓了鼓掌,甚至和斯坦姆约好了如果对方开演唱会他一定会去听。这次的话让他一次性得到了99点好感度,和重新振奋起来的音乐人挥别后,纲吉看着系统显示的生命值迟疑地问道:“入江先生,这个生命值……是变成无限了吗?8*10的12次方?”


  青年的声音恢复了冷静,“不,并不是无限的,只有8兆个生命值而已。”


  ——TBC——

  

  时隔多年(?)我终于更新了!!本来这一章是要写技师夹心的内容来着,但是一不小心飚字数了,斯帕纳→270的戏份就放到下一章吧。之前本来答应要给水水写更新做生贺的,结果拖了那么久ORZ 今天这章差不多7千字都反复修改到差点没赶上今天说好的更新,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的拖延症啦!

  文中的歌是The Beatles演唱的《Norwegian Wood》,QQ音乐里有。这首歌表达出来的是一个很暧昧很遗憾的一个故事,女孩儿主动邀请歌手,最终却被歌手装傻拒绝没能啪成,一夜过后女孩离开,歌手反而有些遗憾。

       其实这就是我想表达的270和+1的关系,当然实际上270是只是单纯地装傻拒绝了+1而已,并没有对+1抱有他想要的那种感情,+1在游戏里留下的彩蛋其实就是暗示270不要装傻正视自己对他的情感而已,至于正视以后的情况,歌里的“离开”已经是在表达+1对突破进展不抱什么希望了的,也算是微妙地示弱卖惨啦,说明+1在心理这块还是有点黑的哦,知道以退为进对270来说更有效。


评论(30)
热度(42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