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在最热的圈,磕最冷的CP。
ALL系作者,只挖坑,填不上,坑品不好,请谨慎关注。
wland作者UID:U5204

[贤中]请记住我

[贤中614亲吻情人节24h接力]

时间:12:00 ~ 14:00

上一棒: @奶茶去茶 
下一棒: @奶茶去茶 


*已交往前提的贤中

*灵感来源于《寻梦环游记》主题曲“请记住我”

*[]内为歌词内容(顺序有打乱)

  

  

  

  [请记住我

  虽然再见必须说

  请记住我

  ……

  虽然我要去远方

  请记住我]

  

  “如果平时没有任务的话记得带饭回家吃,别饿着自己了,之前我带你去吃的那家牛肉饭可以打包,你的饭量比较大,直接打包两三份回去。”人来人往的机场里,穿着西装的青年絮絮叨叨抓着金发少年交代:“出门在外面吃饭记得带钱包,就是我给你买的那个,对了,不要一个人出去吃饱睡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要记得和侦探社的人一起去。当然了,混蛋太宰不行!他不靠谱!”

  少年眨着眼睛,露出向阳花一般的微笑,疑惑:“太宰先生其实还好吧?我之前也有一起跟他吃过晚饭,虽然最后是我醒来以后才付的钱。”

  中原中也眼睛闪过一抹凶光,咬牙切齿:“那个混蛋竟然让你付钱,不要脸的阴沉男!”话一出口他就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说:“算了,如果你觉得跟他一起没问题的话,那也没事。”虽然作为成年人的他会对年纪小上不少的恋人有些瞎操心,但是也不会过多的插手对方的行事和交友,这是对彼此的尊重,再加上贤治虽是未成年,但也是和太宰也是地位相同的同事,他应该给予少年足够的信任度。

  “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的电话一直开机的。”他揉了揉少年的金发,有些不舍地开了口:“那我走啦……再见。”这是一次不知道时间多长的出差,动作快的话可能两三个月,慢一点可能会是小半年,对于一对刚刚确定关系的情侣来说,这是异国恋展开的序幕。

  宫泽贤治点点头,给了他一个拥抱,笑如朝阳:“我等你回来。”

  中原中也勾了勾嘴角,钴蓝色的眼里浮现出温柔,他冲着少年摆摆手,拖着行李准备登机。

  贤治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把手放到嘴巴前作喇叭状,喊道:“中也先生!”

  青年拿着护照回过头,看到他的小恋人挥舞着手臂,草帽在他的身后被甩来甩去,少年说出了青年没有开口的担忧。

  “我会记住你的!”贤治笑得牙齿都露了出来,看着青年的眼神熠熠夺目,“再见!出国以后也请不要忘了我!”

  中原中也微微睁大了眼,浅笑,他摆了摆手,轻轻应了一声。心里的某个地方就这样被少年一句话戳破了个洞,万般柔情,从心口流露出来,溢满整个心房。

  

  [眼泪不要坠落

  我虽然要离你远去]

  

  “中也先生!”少年难得地慌乱大叫,他想要奔跑过去,却因青年暴走的重力因子而无法接近一步。能让异能力失控的敌人在他们的周围狂笑,宫泽贤治准备举起电线杆将敌人打飞,却发现自己的力气渐渐流逝,就像他平日里吃饱后的感觉一样。

  “贤治……”中原中也捂着脸,污浊的红黑色纹路攀上他的身躯,在理智消散之前,他对着不远处的少年喊:“快跑!”

  金发少年坚定地冲他摇头,青年曾告诉他污浊暴走的后果,在这种时候他怎么能离开对方身边,哪怕需要平静微笑地面对恋人的死亡,他也不愿意就这样被赶离对方身边。若是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的话,对于一对恋人来说也太过残忍了一些,这绝对不会是尚存天真的少年人应该有的现实想法。

  中原中也眷恋地看着他,张嘴说了什么,下一秒,异能力碾碎了周围的地面,狂风骤起,重力的呼啸接踵而至。

  贤治怔了一下,在太宰出现后为中也解除污浊状态后都还没有回过神来,与谢野拍了拍他的肩膀,担忧地问:“贤治,受了伤怎么还笑得那么开心?”她是知道他们两人的关系的,刚刚在中原中也命悬一线的时候,她和太宰治赶到,看到的便是少年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这让女人不免有些心情复杂。

  少年摇了摇头,跑过去将半昏迷的青年抱在怀里,笑着向太宰道谢。太宰治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叹气:“想哭就直接哭出来,不要摆出这样的笑脸,不适合你。”

  宫泽贤治小心翼翼地摸着中也的脸庞,摇了摇头,轻声说:“我不会掉眼泪的。”在青年失去理智前的最后一秒,他看到了青年的口型,对方在说不要哭,所以哪怕眼泪想要坠落,他也会一如既往地露出青年喜欢的笑容。

  我是喜欢笑的,中也先生也喜欢看我笑,我希望能成为这样的能让中也先生刮目相看——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能平静微笑地面对一切——的人。少年将比他稍高的青年背起,情绪渐渐平复,脸上浮现出和心底一致的爽朗笑容。

  

  [你住在我心底

  在每个分离的夜里

  为你唱一首歌]

  

  宫泽贤治是喜欢音乐的,在和中原中也第一次见面后,他就被对方的身影所深深迷住了,不管是青年强悍的力量、还是嚣张自信的面容,亦或是倒立在天花板上都不会掉下来的帽子和不被地心引力影响的大衣,这都让贤治不由自主地对青年产生了崇拜之情。

  在家乡,他们习惯于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贤治因为唱歌不怎么好,所以相对来说更喜欢听附和自己内心情感的歌。中也则和贤治相反,他平时喜欢听歌,但是偶尔兴致来了会觉得唱些能表达自己情感的歌会更加愉悦。在贤治第一次从屏幕上看到中也时,穿着西装的青年就是一路哼着歌走进监视器的范围内的。

  横滨这座城市,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在同一座城市生活的一对恋人,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三五天都没办法见面约会时都很正常的事。好在哪怕再忙,他们都会在闲暇时——主要是中原中也闲暇时打打电话,稍微聊聊工作以外的事情。

  虽然喜欢的类型不一样,但是两个人都是爱好一致的喜欢着音乐,偶尔在无法相见的夜晚里,中原中也会在电话的那一头哼上一两首表达思念和爱恋的摇滚情歌,宫泽贤治则是缩在被窝里头笑弯了眼睛,捧着发烫的电话安静地享受这场恋人特地奉献的演唱会。之后,他会在青年歌唱完毕后小声的鼓掌,用最朴实最纯真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赞扬,比如——中也先生唱到我心底最真实的想法了。他用活泼而清澈的声音诉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缠绵缱绻,听得电话对面的青年本就柔和的声线禁不住又软了几分。

  

  [当听见吉他的悲伤

  这就是我跟你在一起

  唯一的凭据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国木田独步一边认真地在他的理想笔记上记录这次的任务行程,一边向身边的金发少年交代后续注意事项。少年的想法一向过于纯真,从来都没有把任何一人个人往阴暗里猜,一旦跟他一起作为搭档,不论是谁都会忍不住絮絮叨叨地操心起来,国木田就更加不例外了。他知道这孩子实力很强潜力不弱,但这也不能改变对方是个14岁少年的事实,曾经做过数学老师的男人恨不得把计划和对策一字一句掰碎了揉进少年的脑子里。

  “所以说啊,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你就不要老老实实站在原地听他求饶了,直接……”国木田写下最后一个字,扶了扶眼镜合上笔记本,他转过头想继续说下去,却发现本该跟在他身边的少年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音像店发呆,“贤治……?”

  国木田皱着眉往回走,“任务完成了也不要到处乱跑啊,我们还得回去写任务报告交给社长——你怎么了?里面的吉他声有问题吗?”他话才说道一半,立刻就因为少年脸上的表情顿住了,转而小心翼翼地问着。

  脸上难得没有带上朝阳笑容的宫泽贤治有些怔怔地听着店内播放的音乐,有着可爱雀斑的小脸上浮现出不知所措的迷惘,他下意识地回答:“不……我只是……”他捏了捏指尖,似是想要握住什么,但是往日那个成熟且温柔的帅气男人没有抓住他的手,因为此时对方并不在这里。

  少年有些苦恼地说道:“听这个音乐,突然就觉得有点不开心……”他想要向恋人分享自己听到的忧伤小调,然后通过十指紧扣的手确定对方的存在,毕竟若不是如此,便会忍不住陷入歌曲中,仿佛能看到自己失去的爱情。贤治抓着领口,因心中跌宕起伏的情感而语无伦次,酸涩淹没了他的大脑,悲伤填充了他的内心,他困惑地向社内的前辈求助:“为什么这首歌的曲调那么欢快,歌词却那么悲伤?听着让人觉得……”像是被引起了共鸣一般地难过。

  在感情上甚至不如少年有经历的国木田憋了老半天,最后也不知道自己瞎说了哪些劝解的话,反正从少年的表情来看他的安慰是无效的,最终他抓着头发放弃地喊着:“要不你还是去找那个港黑干部吧,听听他是怎么说。”

  这就是贤治下班以后就跑去中也的别墅门口蹲着到凌晨的原因了,橘发青年回到家时被吓了一跳,连忙把饿着肚子还昏昏欲睡的少年拉了起来,打开门热了一下冰箱里的饭菜喂给少年就想把人赶去客房休息。

  “中也先生……”贤治嚼着嘴里的米饭有些含糊地叫着对方的名字,一副困得不行地可怜兮兮模样,看得青年直皱眉头,他上前一步,叹着气给了这个跟他身高相差无几的少年一个温馨的抱抱,安慰道:“好啦,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吃完了就赶紧去睡,小小年纪还熬夜是想长不高吗?明天还要上班吧?”

  “……唔,是要早起来着,这边离侦探社有点远。”贤治在他怀里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道。

  “明早我开车送你去上班,赶紧去睡觉。”有些凶巴巴的话语里蕴藏着是体贴和温柔,中也既没有追问贤治到底为何难过,也没有责怪对方不通知一声就直接拜访家门,想说的话少年自然会说,不想说那他只需要给小恋人一个温暖安慰的怀抱就可以了。

  宫泽贤治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傍晚时分,他的耳边环绕着音像店里的吉他小调,但是现在的他却感受不到一丝忧伤,只想蹭着青年的脖颈,仔细闻闻他身上那股令人感觉沉稳和性感的香水味,扑通扑通跳动的内心像烧开了热水一样咕噜咕噜地冒着喜悦的泡泡。

  同一首歌,一个人听是一种感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听又是另一种感觉,真的是奇妙的音乐呢,明天一定要跟中也分享一下这首他今晚才开始喜欢的歌,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也会和自己抱有一样的赞同感呢?在钻进被窝的时候,贤治重新露出了笑容想到,他摸着吃饱的肚子开开心心地睡了过去。

  

  [你闭上眼睛音乐就会响起

  不停的爱

  爱就不会流逝]

  

  今天的侦探社工作比较清闲,春野绮罗子笑得一脸痴汉地看着电脑上的猫咪图片;江户川乱步将零食摆得满桌都是,东拆一包西抓一个地吃着;中岛敦和泉镜花真两个人凑在一起,一脸认真地看着世界名菜解析;与谢野晶子在医务室里不知道做什么,但是大家都能隐约听到里面的声音或大或小的电锯声;谷崎润一郎和谷崎直美依旧黏糊糊地在侦探社的一角搂搂抱抱,几乎能让人看到具现化的粉色泡泡;国木田独步和福泽谕吉在社长办公室商讨着接下来的委托方向;太宰治则不知道又消失去了哪里,或许是找了个没人打扰的地方愉快地进行日常自杀活动吧。

  宫泽贤治坐在他的办公位上,生疏地用手机翻阅着中原中也专人相册,眉开眼笑。春日的阳光透过侦探社的窗户洒在他身上,为少年镀上一层金红色的光辉,他在这暖阳的照拂下舒服地趴在桌上,放松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抱着手机打起小呼噜。

  他从一张张照片里开始对应自己记忆中的场景:这一张是中也第一次给他买手机的时候教他拍照时留下的;这一张是他们第一次去约会,青年带他去了一个很有情调的清吧,不过当时少年没被允许喝酒,只好点了一杯牛奶作为饮料;这一张是他们第一次亲吻,因为过于惊讶,所以举着手机的少年将他们自己的动作拍了下来。其他的照片还有很多,游乐园玩耍、KTV唱歌、雪景漫步等等。可以看得出,拍摄照片的人从一开始的生疏到渐渐变得熟练,构图和景物方向以及抓拍都越来越好。

  贤治眯起眼睛,放空思维,眼里心里满满都是另一个人的影子,他仿佛能听到青年温柔的呼唤、张扬的大笑、低哑的呢喃,以及那些字字句句都带着柔情蜜意的情歌,那些以日文为主的歌声里,每一个转音、每一个咬字都带着浓郁的爱情芳香,一击一击地敲落他内心的甜美浆果,甘甜的汁水在他的心房迸溅泼洒,甚至能让他产生男人的歌声近到就在耳边徘徊回荡的错觉。

  “——贤治!别睡了,你电话响了。”江户川乱步的声音把贤治从浅眠中拽了出来,金发少年揉着眼睛茫然地看着从掌心滑落到桌面的手机,那手机正在一震一震地响着铃声,歌声让社里的其他人忍不住因为港黑干部的声线纷纷看了过来。

  宫泽贤治没有丝毫羞涩,大大方方地冲着众人一笑,抓起手机就开始接听电话。

  

  [我即将会消失

  请记住我

  我们的爱不会消失

  我用我的办法

  跟你一起不离不弃

  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情人节是个满大街都遍布成双入对的人们的一个节日,不过今天的宫泽贤治却是有些沮丧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他看着周围的男男女女们,眼里满是羡慕。本来今天中原中也说好了要带他一起去吃豪华烛光晚餐,但是因为临时增加的任务而不得不充满歉意地给少年打了电话,贤治在通话中倒是非常体贴地没有任何不满,哪怕是挂了电话也不觉得自己应该为被男朋友放鸽子一事生气。只是……到底是有些向往的,若说少年对第一个有恋人的情人节没有一丝期待那绝对是谎言,但或许城市生活就是总有那些或多或少的无奈吧,这个从乡下来到城里的少年这样安慰自己。

  回到宿舍后,贤治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觉得有些无聊,甚至想要再出门逛逛。

  忽然,门外响起了门铃声。

  少年走过去,毫无防备地打开了门,然后有些不解地接过陌生外卖员递过来的食物。在配送员离开之前,他还特地强调似的追问:“你确定是送到我这里来的吗?”

  得到配送员肯定的答复后,少年一头雾水地回到房间内,钉在塑料袋上的配送单上的确写的是宫泽贤治的名字和电话,这令从未接触过外卖的少年有些惊奇,在他看来,如果说突然有吃的送上门,那可能是店家突发奇想给他送来的礼物。

  外卖盒里的食物是一份干汤分离的天妇罗荞麦面,肚子有些咕咕叫的贤治欢快地将方才的疑惑抛到脑后,在房间内乒里乓啷地开始翻找碗筷。他将碗洗干净,把高汤淋在口感滑嫩的荞麦面上,开开心心地夹起一条温热的天妇罗嘎嘣嚼着,酥脆的天妇罗搭配上爽滑的面条,少年高兴地吸溜吸溜嗦个不停。

  这个晚上,宫泽贤治发现自己好像很受欢迎的样子,先是有人送了荞麦面,然后是牛丼饭,接着来了一个花店的员工说有人订了一束箱根玫瑰送给住在这里的宫泽贤治先生,最后是一个穿着港口物流公司服装的男人递过来两箱三矢汽水。忙活了好一阵,吃饱喝足有些犯困的贤治看着面前这对摆放好的东西表示很纠结,他稍微收拾了一下外卖包装,大大咧咧地躺在榻榻米上呼呼大睡起来。

  晚上,贤治是被细微的动静吵醒的。少年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脱下了大衣的青年用剪刀咔嚓咔嚓地修剪着花束的枝叶,然后一支一支地放进花瓶里插好。青年听到起身的声音,惊讶地转过身:“我吵醒你了吗?抱歉,因为这个花必须要放进花瓶里才不会枯萎,所以声音有些大。”

  少年揉了揉眼睛,直接蹦跶着跳到中也身边给了他一个熊抱,一脸兴奋地呼喊着对方的名字。青年哭笑不得地回抱了一下,拍着他的背示意放手。少年就跟往日一样完全没有对接上中也的脑回路,乐呵呵地像只小奶狗一样黏在青年的身上,天真地述说着今天的惊喜:“中也先生,我今天收到了好多礼物哦!都是我喜欢的,有吃的、有花、还有饮料!好神奇哎!”

  “啊——你喜欢就好。”中原中也捏了捏少年的脸颊,挑眉:“也不枉我偷偷在上班时间拿着手机买一堆东西叫人送过来了。”

  贤治诧异地将嘴巴长成O型,恍然大悟:“原来今天的东西都是中也先生送的呀!城里好厉害,用手机都能买东西!”

  他亲昵地在青年身上蹭来蹭去,犹如一只正在向喜欢的人撒欢的大型犬——此处大并非指年龄而是指体型。在被蹭地火起之前,青年及时制止了少年这毫无节制的撒娇行为,他略显亲昵在少年嘴角亲了一口,扬唇一笑:“贤治少年,情人节快乐。”

  宫泽贤治美滋滋大声回应:“中也先生,情人节快乐!”


——END——

 

  爆字数似乎成了常态?试图努力写出我心目中的贤中,不过感觉笔力不足,很多我希望表达的内容都没有体现出来,只能下次再加油啦,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份甜甜的贤中!


评论(2)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明 | Powered by LOFTER